政府信息公开

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2017年政府...

  我园区管委会自从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以来,认真按照盟、市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园区管委会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完善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了我园区政务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效。园区管委会、全园区14个村委会和所有站办所均实行了政务村务公开,公开地点在管委会办公室、各村村部,对可公开的政策、制度、办事流程等事项进行公开。

  主要做法及成效: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我园区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层级思想动员,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是扩大基层民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改进政府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措施;通过政务公开,增强镇政府和站所、村一级工作的透明度。提高行政效率,强化对镇管委会、各站办所及其工作人员行使权力的监督,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政府;通过政务公开,可以消除群众误解,赢得群众支持,减少因政务村务管理不规范而引发的上访,维护农村社会大局稳定。由于狠抓了宣传发动工作,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提高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推进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管委会和各站办所、各村委会把政务村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分别成立了政务(村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落实人员专门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了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结合实际,全面推进。管委会和各站所、村委会在全面推行政务村务公开制度的同时,注意把政务公开做到“三个结合”:

  一、把推行政务公开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相结合。

  二、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与提高机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相结合。

  三、把推行政务公开与依法治理相结合。

  四、完善制度,规范公开。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我镇建立和完善了有关的工作制度:

  1、领导责任制,建立起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有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

  2、建立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有人管、有人抓,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

  3、定期检查考核制度,镇管委会政务公开监督小组及各村委单位的政务(村务)公开监督小组,做到每季度检查政务村务公开一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把政务村务公开工作列入考核各村委会、站所部门的内容之一。

  总体上来说,我园区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开展势头是好的,政务村务公开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各级领导干部民主意识和接受监督的意识普遍加强,增加了政务村务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机关服务意识,完善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这些都在一定程序上密切了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改进了政府的形象。

  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 :

  一、管委会、各村因缺少经费投入,大多数没有固定橱窗公开栏,以张榜公布形式公开,档次较低;

  二、仍有个别单位政务公开资料没有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针对上述存在问题,今后我管委会在政务村务公开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进一步加强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村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争取在14个行政村建立较高标准的村务公开栏,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村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3、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村务公开的内容、形式,要按照市有关文件精神,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4、进一步做好政务村务公开资料建档工作,使到政务村务公开有史可查,经受得起历史考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