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 2023 年易地搬迁百旺家苑安置区第十五中学污水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建设完成

  一直以来,乌兰浩特市成泽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始终将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任务,紧密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畅通与群众的沟通渠道,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深入到群众内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乌兰浩特市第十五中学排放的污水都是流入到学校内的化粪池,由吸污车运输,排入到市政管线。由于近几年排水量的增加,原始的排污方式已满足不了现有要求,下雨天时粪水总是外冒,影响环境同时气味刺鼻难闻。

  了解情况后,乌兰浩特市成泽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勘查。经调查发现,若要彻底解决污水排放问题,需要结合污水管网的现状和地形情况,根据污水干管的敷设位置及管底高程,在必要的街路敷设污水支管,以确保第十五中学及易地搬迁百旺家园安置区的所有污水都能被收集进入污水管网系统,最终排入污水处理厂。查明原因后,乌兰浩特市成泽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立刻向上级部门汇报,同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提出乌兰浩特市 2023 年易地搬迁百旺家苑安置区第十五中学污水基础设施提升项目。

  本项目新建 DN400 污水管线 910米,砌筑混凝土井 20 座,管材采用钢带增强聚乙烯螺旋波纹管。从十五中为起点接入到金源路主管线。项目总投资 230.00 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自治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资金,并于9月26日进场施工建设。

  项目的建设解决了乌兰浩特市第十五中学污水排放问题,使得在校学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极大提升,同时对环境改善起到很大作用,满足搬迁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乌兰浩特市人口规模的快速扩张,工业和生活污水已经成为环境重要污染物之一,导致污水排放量越来越大,水污染情况也越来越严重,生态环境保护压力日益加大,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势在必行、迫在眉睫。此项目建设加快完善污水管网建设,与污水治理相结合,为乌兰浩特市生态经济带来良性循环,为乌兰浩特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