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乌兰浩特市政府联合召开“全面推进依法治市 建立府院联动机制”座谈会

  5月30日,兴安盟中院、乌兰浩特市政府联合召开“全面推进依法治市 建立府院联动机制”座谈会。

2

  盟委委员、乌兰浩特市委书记杨冀鹏,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鑫,市领导刘宇、苏凤娇、关峰、刘金波及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3

  在座谈交流中,杨冀鹏对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一直以来对乌兰浩特市政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杨冀鹏指出,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要以召开此次府院联席座谈会为契机,畅通市直行政机关与法院的沟通渠道,通过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全面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和行政诉讼,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服务保障乌兰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4

  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鑫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治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强化协调保障、总结工作经验,切实激发行政+司法“1+1>2”效应,更好地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共同促进府院联动工作走深走实。

5

  会上,刘宇就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建设工作进行发言,苏凤娇宣读了《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乌兰浩特市人民法院关于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与会人员还就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建设进行交流。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与乌兰浩特市人民法院签订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建设共建协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