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解读:市委常委、副市长马书刚就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答记者问

  10月9日,乌兰浩特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乌兰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委常委、副市长马书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阳,市工信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马

  记者:目前我市总体情况怎样?

  

  马书刚:2022年10月6日,乌兰浩特市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乌兰浩特市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响应,随即开展3轮区域核酸检测。截至10月9日14:00时,乌兰浩特市累计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此外,还有7个混管样本检测结果异常。目前,共排查密切接触者354人,次密接921人,风险人员95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记者:目前我市重点疫情防控的区域有哪些,病毒的基因测序有结果了吗?

  

  马书刚:经基因测序,本轮疫情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奥密克戎BF.7进化分支,与呼和浩特市“9.28”疫情高度同源。该毒株具有极强的传染力、扩散性以及逃逸性,极易造成大面积传播。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密接及次密接追踪排查情况,按照兴安盟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对乌兰浩特市主城区实施静默管理,划定高风险区2个,分别为:京津花园小区2号楼1单元、京津花园小区5号楼1单元,对以上2个区域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措施;划定中风险区5个,分别为:都林花园小区2号楼6单元、恒大绿洲小区14号楼3单元、友好小区1号楼2单元、热电小区5号楼4单元、万恒世纪城小区15号楼5单元,对以上5个区域严格落实“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

  

  记者:我市疫情防控具体采取哪些措施?

  

  马书刚:乌兰浩特市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供应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全市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新闻发布会链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