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4.2万户市场主体注册“蒙企通”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10:21 点击量: 下载本页

                                                                          兴安盟4.2万户市场主体注册“蒙企通”

今年以来,兴安盟发改委全力落实自治区发改委“蒙企通”民营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截至目前,全盟已注册市场主体42769家,共收到诉求475条,已全部予以答复,合理诉求解决率达100%,五星满意率达到97.1%。
  “这个平台真是太方便了,不仅能随时查询相关政策和惠企信息,而且我们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留言后,相关单位会立刻电话联系我们,帮我们解答。”提起“蒙企通”民营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蜀大侠火锅店总经理马小刚连连称赞!该服务平台自2021年5月上线后,马小刚就成了它的“粉丝”,一直通过这个平台谋求帮助。前不久,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蒙企通”平台诉求反映窗口给市场监管局留了言。没想到,当天就收到了市场监管局的电话回访,并耐心地解答了他的问题。 

 “蒙企通”平台是自治区发改委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助力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门为民营企业打造的服务平台,致力于搭建起政企精准沟通桥梁,实现自治区、盟市、旗县区三级数据互联互通。平台设有“诉求建议”“反映问题”“政策匹配”“社会评议”等功能板块,企业经营者不仅可以通过政策推送窗口了解到最新的惠企政策,而且还可以在平台上反映自身诉求,相关部门会第一时间和市场主体取得联系。
  “有了这个平台,我们企业和政府的距离更近了,沟通更顺畅了,企业有问题也知道到哪去问了。” 乌兰浩特市青翠华香酒销售行总经理马建国说。
  日前,乌兰浩特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在“蒙企通”民营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上收到马建国的留言,说是想了解一下小微企业贷款发放的条件和时间。工作人员看到该留言后,第一时间与企业电话沟通,并将相关政策及负责部门的电话以在“蒙企通”平台上留言的形式进行告知。 
  “‘蒙企通’平台畅通了市场主体反映问题的渠道,通过线上派单的方式让企业的诉求得到了最快速的反馈,切实搭起了政企沟通的‘连心桥’。接下来我们会投入更多精力,进一步做好‘蒙企通’平台的应用工作,全力解决市场主体诉求。”盟发改委民营经济科负责人李鑫说。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