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政务服务局扎实开展 “蒙速办·四办”工作

  2019年2月市政务服务局挂牌成立,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部门38个,人员211人,窗口71个,日均办件量600件左右,日均接待群众1700人次。政务服务大厅已成为市委、市政府直通民情的“桥梁纽带”和服务企业与群众的“最大窗口”,按照区、盟关于“放管服”改革和“四办”工作要求,市政务服务局扎实开展相关工作,以提高行政效能为切入点,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全力推动全市“放管服”改革纵深开展,现将工作推进情况总结如下:

  一、“蒙速办·一网办”方面。我局以集中办公梳理+专项培训的“1+1”模式组织全市31个相关部门,完成全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事项认领、清单填报、精细化梳理工作,截至目前,“政务平台”认领、填报、并发布政务服务事项1619项,其中依申请类行政权力事项981项,公共服务事项638项,即办件比率为67.7%,承诺时限压缩比率为81.53%,最多跑一次事项比率为100%,网上可办事项有1580项,比率为97.59%,一网通办事项有1348项,比率为83.26%,并同步与全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线上“综窗系统”有序对接,现共计134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办结。

  二、“蒙速办·掌上办”方面。大力在全市开展“蒙速办”APP的推广应用工作,并在火车站、机场、万达、欧亚等大型商场、各政务服务分厅、镇街党群便民服务中心张贴“蒙速办”宣传海报加大宣传力度和知晓度。截至目前,我市“蒙速办”APP实名注册共115123人,政务服务移动平台共计接入16项特色应用,全市30个部门1711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查询和应用,23个部门428项政务服务事项可掌上办理。

  三、“蒙速办·一次办”方面。按照自治区、盟行署关于“蒙速办·一次办”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由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印发《乌兰浩特市全面推行“蒙速办·一次办”工作实施方案》。将企业群众需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事”,变成企业群众眼中或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在全市设立了17个“蒙速办·一次办”窗口(政务服务大厅一楼11个、政务服务大厅二楼4个、市医院出生一件事窗口1个、车驾管分厅1个),实行“一次告知、一次受理、一次联办、一次办成、一窗发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全力打造“蒙速办·一次办”品牌,现阶段“一次办”事项共计131项(自治区要求101项,我市新增20项),累计办件1.5万件。

  四、“蒙速办·帮您办”方面。按照自治区、盟行署关于“蒙速办·帮您办”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由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印发《乌兰浩特市全面推行“蒙速办·帮您办”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行投资项目代办帮办,打造“蒙速办·帮您办”政务服务品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帮您办服务范围是代办帮办项目包括人民政府确定的重点投资建设项目、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和科技创新类、国家鼓励类等投资建设项目,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蒙速办·帮您办”窗口,配备专职4人、兼职18人的“帮您办”队伍,37项建设工程项目实现帮办代办。截至目前,共帮办代办37个政府投资类和企业投资类项目,178个审批环节,召开会商会审会议3次。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区、盟、市委市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相关部署,将放管服改革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推进,以“蒙速办·四办”工作为契机和抓手,不断提升乌市政务服务水平,打造高效便民的“蒙速办”政务服务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