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举行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启动仪式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3-03-17 15:2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构建规范有序的农村产权流转体系,3月17日,乌兰浩特市举行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启动仪式。

9

  盟市领导李洪才、杨冀鹏、刘宇、苏凤娇、李英坤及盟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乌兰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凤娇主持仪式并致辞。

10

11

  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洪才,盟委委员、乌兰浩特市委书记杨冀鹏共同为乌兰浩特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宇,盟自然资源局局长纪红梅,盟农牧局副局长王俊峰分别发放全区首个农村宅基地资格权证、首个农村房屋(宅基地)使用权流转交易鉴定证、首个农村产权他项权证。盟市领导一同参观乌兰浩特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

12

  据了解,乌兰浩特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是集“信息发布、产权交易、产权鉴证、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可实现产权交易流转、抵押、交易鉴证及金融贷款一站式办理。截至目前,乌兰浩特市通过流转、有偿退出、有偿使用、发展庭院经济等方式,共计盘活闲置宅基地486宗,8个嘎查村、414户农户享受到了改革红利。乌兰浩特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成立,有效推动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乌兰浩特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乌兰浩特市在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服务‘三农’发展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我们将拓宽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业务,有效打通资产、资源、资金转换通道,真正将其打造成为资源承载平台、供需对接平台、利益共享的平台。”乌兰浩特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周丽红说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