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乌兰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3-01-31 09:5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乌兰浩特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盟委委员、乌兰浩特市委书记杨冀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乌兰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作了讲话。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乌兰浩特市委委员33人,候补委员4人。市四大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出席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出席自治区第十四届人代会代表,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镇(园区)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市直各部门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各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1

2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完成好五大任务的乌兰浩特答卷。

  会议指出,2023年乌兰浩特市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五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稳中快进、稳中优进,聚焦“三稳”目标、推动“五进”工作、抓实“三本清单”、提升“三个环境”,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4.5%左右,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坚决完成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目标。

3

  会议强调,为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在抓好项目投资上下功夫、见实效,加强项目运行调度,做大做足项目增量,抓紧抓实项目储备,推动重要指标“稳中有进”,产业发展“量质齐升”。二是在提振工业经济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巩固优势产业、培育新兴产业、促进产业融合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工业发展的“含绿量”“含金量”“含新量”。三是在做实民生城建上下功夫、见实效,着力提高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中心城市的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生态城。四是在做好三农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美丽宜居、农民富裕富足。五是在加快第三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多样化升级、生产性服务业专业化发展、旅游业全方位提升,着力增强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服务品质,让城市商气更旺、人气更足、烟火气更浓。六是在优化生态环境上下功夫、见实效,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努力把生态安全屏障构筑得更加牢不可破。七是在促进改革开放上下功夫、见实效,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八是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见实效,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九是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见实效,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平安乌兰浩特建设。

  全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构筑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正确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乌兰浩特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凤娇宣读了《中共乌兰浩特市委员会关于命名“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决定》。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评结果,并对年度考核获得优秀领导班子和部分单项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