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16:05 点击量: 下载本页

主要职能:

         1.对全市传染病、地方病等疾病流行、中毒、污染等重大卫生问题的预防、控制和处理提供技术服务。

  2.对卫生监督监测、检验及预防性健康检查工作进行指导。

  3.负责对影响人群生存环境质量及生命质量危险因素进行卫生检测。

         4.开展卫生宣传,参与综合性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承担爱国卫生运动及疾病预防控制有关的技术指导工作。

         5.疾病预防控制及其他有关卫生信息的收集、储存、处理、上报和疾病相关信息的预测预报。

         6.承担对健康相关产品的卫生质量检验和卫生评价,卫生防疫检验和试验室质控;对新、该、扩建项目选址、设计和竣工验收进行卫生学评价。

         7.开展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科学研究、引进推广适宜技术。实施预防接种,负责预防用生物制品的使用管理。

  8.完成卫生行政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9.对全市疾病预防控制进行指导。

  10.贯彻执行医疗卫生工作方针、政策,进行结核病防治和治疗,为结核病患者提供防治服务。

         11.坚持预防为主,及时发现、治疗烈性结核传染病,控制疾病蔓延,降低结核病发病率。

         12.宣传普及相关的卫生知识,引进使用医疗新技术,提高工作人员专业技术水平。

办公地点:乌兰浩特市联军村原前旗二中院内

联系电话:0482-2233006

负责人:蔡洪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