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社区工作者坚守“疫”线 筑牢防控网

  自大乌兰浩特城区实施静默管理以来,全市400余名社区工作者勇担重任、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21016164023

  在乌兰浩特市胜利街新桥社区盛世新城小区核酸检测点位上,居民正在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社区工作者赵玉春作为这个点位的负责人,每天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维护秩序、协调人员,有些居民使用手机不熟练,她就耐心解答、帮助他们操作,有群众登记信息出现问题,她也及时帮助处理,在她的统筹调度下,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21016164027

       “我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当疫情突然来袭,一想到我肩上背负着居民对我的信任和责任,我心里就有了一种力量去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任务,希望通过我们社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为广大居民筑牢安全防线。”乌兰浩特市胜利街新桥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赵玉春说道。

  连日来,兴安街华融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巍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她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也没按时吃过一顿饭,每天在8个核酸检测点位来回穿梭,守护辖区4000余名群众的生命安全,不论是登记采样信息、维持现场秩序,还是上门采集核酸、清理生活垃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李巍的身影。

  “从静默管理开始,我们累计采样近两万人,每天从早晨一直到晚上天黑了才能回家,每天的工作也近16个小时,这种状态下,没有一个人说苦,没有一个人说累,我们都在坚持着,也希望我们广大市民一定要按照要求足不出户、听从指挥,我们一定要战胜疫情,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乌兰浩特市兴安街华融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巍如是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乌兰浩特市400余名社区工作者踏着晨曦而至、送走余辉而归,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全市居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