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送开门红】三个“场景”看乌兰浩特市2024开年就业新活力

来源:乌兰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0:48 点击量: 下载本页

  

  就业是民生之本,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这是乌市人社局多年来开展就业工作孜孜不倦的追求。2024年新春伊始,乌市人社局抢抓春节后返岗务工就业好时节,围绕稳就业、促就业提出了一系列工作举措,一场又一场“春风行动”火热铺开,让我们从一张扫码小红牌、一次新媒体直播,一场开在村口的招聘会感受乌兰浩特市2024年开年就业新活力。

  “码”上就业:一张小红牌上的“快”与“省”

  

  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张琳琳最近正在为了毕业后的就业之路发愁,关键时刻,“小红牌”给她带来了新机遇。“我在万达广场电梯口看见一个小红牌,扫码进去以后就看见有招聘信息推送,还能输入个人简历求职,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上传了个人简历,不一会就有人回电话,给我推荐了好几个岗位,现在的政府真是太贴心了!”

  所谓“小红牌”其实是乌市人社局创建的“乌兰浩特·红燕送岗”就业服务品牌,人社部门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化身勤劳的小红燕,将岗位、政策、培训、资源、人才送到“寻常百姓家中”,将传统服务与新媒体手段相结合,制作成印有微信二维码的红色展牌,张贴在乌兰浩特市各镇街、办事大厅、零工市场及各大商超、医院、车站等人口较为集中的地方,由原来“等你来找我”变为“主动上门送服务”,让求职更加省时、省力、省事、省心,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码”上就业。据悉,“乌兰浩特·红燕送岗”就业服务小程序扫描量已达到12万余次,现在正在全面升级改造中,新版本计划于今年4月全新上线,为群众提供更加全面、更具人性化的服务功能。

  “逢十”直播带岗:一次互联网上的“供”与“求”

  

  在“万物皆可直播”的时代,直播带岗成为新流行。为在劳动者与企业间“牵线搭桥”,今年以来乌市人社局积极开展“乌兰浩特·红燕送岗”直播带岗,在每个月的“逢十”(10号、20号、30号)定期通过直播带岗的形式为劳动者推介优质工作岗位。

  “今天是农牧民工专场直播带岗,推出的岗位主要有牧场工人、企业车间工人、叉车工、货车司机……”乌市就业中心的“小红燕”主播赵宏宇正坐在屏幕前向抖音、快手直播间里的小伙伴介绍着本场直播的各类岗位,“企业工作环境如何?”“对所招人员有哪些要求?”“薪资待遇能达到多少?”进入直播间的求职者们也抓住机会、积极评论互动。

  普工类专场、新春专场、农牧民工专场……乌市人社局结合乌兰浩特地区发展实际,精心策划着每一场直播内容,连续推出不同特色的专场直播,形式不断创新,内容更加丰富,一大批优质企业和重点用工岗位被直播推介,把直播带岗活动推向高潮。截至目前,已开展直播带岗11场,累计吸纳450余家企业提供5800余个岗位,累计入场11.7万余人次。

  “家门口”就业:一场招聘会里的“喜”与“盼”

  

  正月十八,年味未尽,葛根庙镇哈达那拉嘎查更是热闹非凡,通道两边布置了长长的展台和摊位,摊位上摆放的不是商品,而是一个又一个“就业机会”,乌兰浩特·红燕送岗春风行动暨春暖农牧民工专场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乌市人社局带着40家用工单位1000余个岗位信息和诸多人社惠民政策与葛根庙镇哈达那拉嘎查周边的农牧民工来了一场“双向奔赴”。

  “这多好呀,我们在家门口像‘赶大集’”一样,既能找找工作又能听听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要不还得自己去市里瞎碰运气,浪费时间”哈达那拉嘎查村民王勇高兴的说。

  “年前我们就已经提前部署、积极筹备,利用节后大量在外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契机组织开展本次农牧民工专场招聘会,争取帮助广大农民工顺利实现就业,全面助力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乌市人社局局长郑金辉表示。今年以来乌市人社局已组织开展42场招聘会,其中线上招聘会30场,线下招聘会12场,发放政策宣传单3700余份,惠及群众14000余人。  

  在小小的手机屏幕里,蕴藏着让习惯背起行囊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在家门口也能找到合适工作的力量;在让人眼花缭乱的互联网热潮中,主播的背后是人社部门开拓思路加速发展的信号;在一个又一个招聘岗位里,有广大劳动者对新一年高薪就业的美好盼望。

  “一花引来百花开”,一个个鲜活的小场景,折射出乌市人社局对乌兰浩特就业工作满满的信心与盼望,在新的一年里要将更多招聘信息和就业机会传递给群众,在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用更有温度的服务绘就幸福民生画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