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用好招商引资“金钥匙” 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金钥匙”,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近年来,乌兰浩特市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坚持开拓创新,精准发力,以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链为突破口,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走进乌兰浩特瀚潍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中央控制室,技术人员正结合监控视频和实时数据,远程控制焚烧锅炉和汽轮发电机组运转,将城区运送而来的生活垃圾在炉内焚烧后,转化为电能,通过电网输送到千家万户。

  “公司通过国内先进排炉垃圾焚烧处理技术,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垃圾发电减少了化石能源损耗,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乌兰浩特瀚潍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艾文波说道。

  乌兰浩特瀚潍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是广东瀚潍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2020年4月,公司获批开工实施乌兰浩特市10兆瓦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项目运行以来,已累计接收处理生活垃圾10.8万吨,发电量2642万千瓦时,有效改善了乌兰浩特地区的空气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公司从立项到并网发电,相关单位多次到现场调研,第一时间了解我们有哪些困难,并现场进行办公予以解决。下一步,企业将重点拓展旗县生活垃圾,启动餐厨垃圾项目与生活垃圾协同处理,让兴安盟天更蓝、水更清。”乌兰浩特瀚潍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艾文波如是说。

  在乌兰浩特森辉印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乌兰浩特森辉印务有限公司是2012年落户乌兰浩特市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建厂以来,企业得到诸多惠企政策支持,为公司的繁荣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该企业先后与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卷烟厂、科沁万佳、蒙佳粮油等多家企业进行合作,已发展成为集生产高档纸盒包装、塑料软包装、瓦楞纸箱为一体的综合型印刷企业,是自治区唯一一家烟包印刷企业,也是长江以北最大的无尘无菌印刷包装企业。2022年,企业产值达1亿元,成为乌兰浩特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的佼佼者。

  “在企业建设和生产过程中,政府和各职能部门都能积极主动帮助我们解决各种问题,一对一服务。在这里投资我们感觉很安心,也很舒心。”乌兰浩特森辉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向忠表示,下一步,企业将继续扩大规模,不断创新技术领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让更多消费者认可企业产品。

  今年,乌兰浩特市出台促进招商引资、支持创新创业一系列政策措施,健全招商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闭环服务管理机制,开展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审批行动,通过简手续、压时限、降成本、优服务等惠企政策,确保投资者和企业家能够更加便利、高效、安心地投资创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