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兴安盟零售暨出租车行业“零钱包”发放启动仪式在乌兰浩特市举行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4-04-11 09: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持续优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切实发挥现金兜底作用,不断满足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多样化的支付服务需求,4月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兴安盟分行主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兴安盟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安盟分行承办的“优化现金支付环境 提升现金服务水平”兴安盟零售暨出租车行业“零钱包”发放启动仪式在乌兰浩特市市政广场举行。盟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全盟1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领导出席仪式。

1

  启动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兴安盟分行相关负责人为活动致辞。随后,各单位领导为现场25位出租车司机发放“零钱包”,“零钱包”共设置100元、200元、300元、500元四种规格,由一定张数的1元、5元、10元和20元纸币组成,司机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解决日常工作中“找零难”的问题。

  “有些老年人或是外籍人员,他们不会使用手机支付,这时候很需要一个‘零钱包’,今天的活动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以后去网点兑换零钱不用排队,用起来更加方便快捷了。”乌兰浩特银鹿出租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司机杜宏伟这样说道。

2

  除了发放“零钱包”,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置展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和司机普及不得拒收人民币的相关规定,并为有需要的群众和商户兑换零钱。据统计,银行业金融机构现场共为12家零售商户、36位群众兑换“零钱包”48个,总金额8200元;为出租车司机兑换“零钱包”25个,总金额5000元,全力打通现金支付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不断提升群众对支付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3

  中国人民银行兴安盟分行货币金银科科长李柏祥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主要是为了满足广大零售业和出租车司机现金找零的需求,实现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的作用。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兴安盟分行将在全盟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发放“零钱包”,并设置“零钱包”兑换绿色通道,随到随换,全力打通兴安盟地区现金流通渠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