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乌兰浩特市:“科技”为农牧业插上升级翅膀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4-04-02 09:5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年来,乌兰浩特市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加快现代农牧业发展,引领农牧业转型升级,通过引进无土栽培、胚胎移植等高科技种养殖技术,为村集体和农户开辟增收就业新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12

  走进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高标准设施农业园区一号温室,温暖、清新的气息中,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上时时显示着温室内的各种信息,一行行整齐排列的无土栽培设施和生长架上一株株色彩各异的菜苗洋溢着昂然生机,空气中弥漫着蔬菜特有的清香,水肥一体机、集热显热墙体、智慧温室控制系统等高科技元素,最大限度地提高这里农业资源利用效率,促进了农业向高产、优质、高效发展。

13

  “我们这个温室是目前全盟唯一一家智能温室,采用水培技术,种植出来的蔬菜口感、品质都比普通蔬菜好。同时,我们与周边30多名村民签订劳务合同,解决了村民就业难的问题。”乌兰哈达镇高根营子高标准设施农业园区高级农艺师代军娇说道。

14

  来到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信孚良种繁育基地,千余头膘肥体壮、毛色光亮的“西门塔尔”肉牛在院子里幸福地晒着太阳吃着草料,在育种大棚内,一头头通过人工授精繁育出的“牛宝宝”皮毛油亮、萌态可掬。信孚良种繁育基地为保证肉牛养殖品质和品牌打造,选取优良品种,积极引进肉牛胚胎移植技术,通过标准饲养、疫病防治、繁育配种等现代化养殖方式,推进了肉牛产业由“增量型”向“提质型”转变,促进了肉牛扩群、提质、增效,实现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15

  信孚良种繁育基地场长张庆祝介绍:“目前我场存栏肉牛有1000头,年增值500头,销往通辽、赤峰、黑龙江等地。同时与周边农户签订饲草订单1500亩,带动周边嘎查村民增收致富。”

  乌兰浩特市依靠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精准发力,近年来推动了农牧业产业化发展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农牧业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有效带动农牧业产业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