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乌兰浩特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6 10:3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9月5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乌兰浩特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会议中心报告厅开幕。

  杨冀鹏代表中国共产党乌兰浩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站位新起点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乌兰浩特新篇章》的报告。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研究确定乌兰浩特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和出席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站位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加快乌兰浩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杨冀鹏、刘宇、李世海、耿成、苏凤娇、王超、于大明、丁波、马书刚、宋非、关峰、刘金波、王明阳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刘宇主持。大会应到代表218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实到代表206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乌兰浩特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杨冀鹏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盟委的坚强领导下,乌兰浩特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在科学谋划中促发展、在攻坚克难中求奋进、在抢抓机遇中谋跨越、在保障民生中增和谐、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守初心,开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崭新局面。

  杨冀鹏强调,五年来,乌兰浩特市委致力固根基、补短板,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致力打基础、稳投资,发展后劲持续增强;致力抓建设、重管理,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致力促改革、扩开放,发展活力加速释放;致力办实事、惠民生,群众福祉日益增进;致力强政治、优作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杨冀鹏强调,全市上下必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必须把经济发展作为核心要务,必须发挥改革创新的引领作用,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保持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

  杨冀鹏指出,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聚焦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面提升城乡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民生环境,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乌兰浩特新篇章。

  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左右;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单位生产总值能源消耗降幅控制在指标范围内。

  为实现上述目标,杨冀鹏指出,未来五年,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抓好“三个环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将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以提升城乡环境为抓手,加快打造更高能级的现代新型城镇。要坚持高标准定位,促进城乡融合联动发展;要坚持高效能管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要坚持高规格推进,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二是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有效抓好政策落实,优化升级运行机制,全面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开放环境。

  三是坚持以改善民生环境为目标,逐步建立优质均衡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坚决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汇聚实现“十四五”既定目标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夯实筑牢党的基层基础,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

  杨冀鹏强调,各位代表、同志们,站位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我们倍感责任重大而艰巨、使命神圣而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乌兰浩特新篇章。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书面提交了《中国共产党乌兰浩特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