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乌兰浩特市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5 16: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家、区、盟和市委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8月23日,乌兰浩特市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书刚、关峰、孟祥惠、王国安,市安委会各职能部门及各镇街(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宇强调,当前全市各项工作正处于抢时间、赶进度、抓落实的关键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承担起来,盯紧盯牢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重点时段,全力以赴做好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职工岗前安全培训、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和安全意识的普及教育,切实抓好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各镇(园区)、街道办事处特别是安委会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把责任细化分解到位,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各市级领导要统筹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市委包联镇街分工,督促指导各包片镇街落实好属地责任。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重点防范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和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事故,各部门、各单位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时要抓住重点、定期选派聘用专业人员,真正查出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关键岗位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要加强督查检查,由市安委办牵头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查处不严、整治不到位等现象,依法依规追责问责;要狠抓事故超前防范,深入一线开展明察暗访,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通报了1至8月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