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乌市召开政府工作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5 09:3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月2日,我市召开政府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英杰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宇、耿成、丁锐、纪青录、王凤华、孟祥惠、刘洪波、王国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研究“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确保形成高质量规划蓝图。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市级领导要结合自治区和盟级“十四五”规划进行深入研究,对照本部门、本行业发展思路充实完善规划内容,确保在原则、方向上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围绕大乌兰浩特发展定位,在“十四五”规划中的三次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等全局工作中,都要以打造50万人口大乌兰浩特为目标进行思考和规划,全力推动蓝图变成现实。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准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见到新气象。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增加一批能够实施的重点项目,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围绕“三请三回”做好招商引资文章,做到引进来、留得住,实现能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的终极目标。要全力抓好城市建设管理,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要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精准高效、休闲观光现代农业发展定位,发展设施农业,打造果蔬蛋奶肉基地,将各镇和园区变成城市的“菜篮子”,既保障市民吃上绿色安全的果蔬蛋奶肉,还能带动农民增收。要在技改升级、扩能改造的基础上,新上一些工业项目,做到以大项目支撑、以好项目引领、以新项目驱动,让五年翻番的目标如期实现。发展全域旅游要以“乌阿海满”黄金旅游线路为重点,围绕将我市打造成黄金线路第一站的目标,进一步提档升级天骄天骏生态旅游度假区和神骏湾生态体验区,不断丰富旅游项目、旅游产品和旅游业态。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帮助解决生活难题;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慎终如始,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和检查力度,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全力做好各级巡察、巡视的整改和迎接工作,深刻反思,认真整改,用实际行动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好转。要全力化解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案件,确保化解质量和化解速度质效兼优。要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全力争创国家“两山”基地、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四好农村路等荣誉,不断取得工作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府各市级领导和组成部门“一把手”要按照党章要求,认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承担主体责任,及时召开廉政会议,指导业务和党建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市委配套规定。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重点工程按计划推进,确定的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还听取了各部门2020年上级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和2021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政府各分管副市长、党组成员进行了点评发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