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乌市召开第23次市委常委会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0 08:5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18日,我市召开第23次市委常委会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在各地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2020年前三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任务。

  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书记马焕龙主持会议。市领导王英杰、王春友、刘延平、刘宇、马猛、宋非、丁锐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世海、市政协主席杨永久及相关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马焕龙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集中全市力量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上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消除盲目乐观心理,克服消极厌战情绪,做到慎终如始,再鼓干劲。以从细从实和从严从紧的作风,下足“绣花功夫”,发扬“工匠精神”,使脱贫攻坚工作最后的冲刺冲得精彩、冲得圆满。

  马焕龙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职责使命,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务必确保万无一失。针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相关行业部门要扛起责任,全面、细致、认真梳理工作,找准问题源头,研究解决办法,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下一阶段脱贫工作任务清单,做到主动认领、联系实际、自觉推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各市级领导要加大统筹调度力度,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齐心协力,形成合力,确保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马焕龙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阶段任务,巩固成果,接续推进,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提前做好谋划,做到精准施策,推动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要围绕“三个搞清楚”,加强政策研究,主动与盟直部门沟通对接,提前规划好明年产业,并上报入库。要总结好、推广好我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实施的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复制推广,建立长效机制,做好衔接承续,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互呼应。要继续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通过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全面增强扶贫干部担当作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