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马焕龙深入乌兰哈达镇合特嘎查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4 10:2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21日,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书记马焕龙深入乌兰哈达镇合特嘎查,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自治区驻乌市脱贫攻坚工作总队长、市委副书记白建平,乌兰哈达镇、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马焕龙先后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包桂兰、张七龙家,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和成效,帮助协调解决民政帮扶、庭院经济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焕龙听取了合特嘎查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汇和全市贫困嘎查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马焕龙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今年春耕备耕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研判、抢先抓早,着力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和农业机械等农资储备,有效发挥扶贫贷款作用,确保春耕备耕有序推进。要根据嘎查村和农户实际,加强与产业指导员沟通对接,为产业发展、脱贫增收提供保障。要将产业发展与人居环境整治通盘考虑布局,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加大“百万果树进红城”和冷棚建设力度,因地制宜做好垃圾、污水处理及改厕、安全饮水相关工作,同步推进庭院经济和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马焕龙要求,镇党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工作思路、前进方向和工作重点,以身作则当好“火车头”。嘎查“两委”要在落实好上级任务要求基础上,做好短期谋划和长期规划,创新开展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真正当好“带头人”。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走访合特嘎查后,马焕龙已遍访全市5镇(园区)1街共31个贫困嘎查村。2018年以来,为压实“五级书记抓”脱贫工作责任,马焕龙多利用休息时间,轻车简从、明察暗访、走村入户,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了解各嘎查村“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落实情况,掌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实际情况,摸清我市脱贫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确定各阶段工作的重点,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大到“积分制”管理从试行到全面推广,得到中央自治区高度认可,以及“三力互动”在《人民日报》(内参)刊发,小到指导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自掏腰包为特殊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诚挚的为民情怀,引领带动了全市各级干部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了强大合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