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胜利街曙光社区:“七彩阳光”焕发治理曙光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4-03-22 09:2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年来,乌兰浩特市胜利街曙光社区在党支部引领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培树“七彩阳光耀我曙光”品牌,构建起互相嵌入式、多元共治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7

  走进胜利街曙光社区蓝精灵轮椅人互助协会工作室,协会成员们正进行手工艺品订单的制作,制作完成的工艺品将送到欧亚购物中心的专柜售卖。协会会长李建华告诉记者,蓝精灵轮椅人互助协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共吸纳了各民族成员40余人,协会为大家提供手工工艺品制作技术培训,并提供了销售渠道,鼓励引导大家重拾生活的信心,同时也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8

  在胜利街曙光社区红石榴讲堂,社区“橙智慧”志愿服务队伍的讲师正为社区居民讲述中华民族典型人物事迹及身边道德模范故事,居民们聚精会神听讲,并与讲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社区居民隋占英说:“我们每周都到社区来,听老师讲民族团结故事,还有社区的道德模范分享身边事,这让我们对民族团结精神有了更深地了解,也学习到了优秀的道德品质。”

9

  以党建为圆心,以服务辖区各族群众为最大半径,画出居民群众“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同心圆”。胜利街曙光社区通过组织牵牛花志愿服务队伍在社区开展“中华文化大家学”活动、“曙光播报”社区小广播定期为居民讲述身边家庭模范故事等形式,让七支阳光志愿服务队伍架起七色彩虹,在“润物细无声”中把党的光辉照耀进各族群众的心房。

10

  胜利街曙光社区党支部书记郝剑萍表示,下一步,曙光社区将继续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加强思想宣传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文艺汇演、志愿服务等活动,让中华文化沁润各族群众的心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