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畜牧技术员上门指导 护航接羔保育顺利进行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4-03-21 09:1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接羔保育是畜牧业生产的关键一环,直接关系着养殖业成效。为确保接羔保育工作顺利进行,近日,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采取多种保育措施,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切实提高仔畜成活率。

4

  在乌兰浩特市香丰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羊圈里,成群结队的羊羔活蹦乱跳、肥壮可爱,合作社理事长初永志正忙着给母羊添加饲料。畜牧技术员给初永志普及羔羊犊牛常见病防治知识,为提高仔畜的成活率提供有力保障。

5

  初永志说:“现在寒羊品种的基础母羊有360只,寒羊品种大多是一胎多羔,所以如何保证仔畜的成活率是个难题,幸亏有义勒力特镇兽医站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知识宣传和技术指导,解决了这个难题,仔畜成活率大大提高了。”

6

  养殖技术送上门,服务指导到一线。为帮助养殖户做好接羔保育工作,义勒力特镇畜牧技术员全部下沉一线,主动走访养殖户,开展上门服务,在面对面交谈中,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实地指导养殖户饲养、保育技巧,并提供全方位技术保障,使仔畜成活率得到显著提高。

  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畜牧岗专业负责人程贺宇表示,下一步,春季防疫开始了,该镇将组织全镇动物防疫人员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给全镇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为养殖户的接羔工作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