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五丰村:抢前抓早备春耕奏响丰收“奋进曲”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3-04-24 16:0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春耕备种开好局,不负农时不负春。在万象更新、大地回春的时节,乌兰浩特市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五丰村的村民们正紧锣密鼓推进春耕生产,为今年的粮食丰产丰收打好坚实基础。

4

  一大早,乌兰浩特市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五丰村村民王国良就来到自家的有机肥囤放点儿,浇水、翻肥、换水管。得知这些有机肥不仅能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土壤肥力、增加粮食产量和收益,还能通过相关政策领取到补贴,他高兴地说:“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农民勤劳就能致富,希望我今年种的200多亩地,能有一个好收成。”

  春耕备耕开好局,夯实粮食丰收之基。在乌兰浩特市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五丰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内,帮扶单位兴安盟农牧局助力五丰村备春耕生产的66捆棚被、300捆滴灌带、一辆吸污车和大棚膜总价值近20万元的农用物资整整齐齐摆满了院落。

5

  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五丰村驻村第一书记孙闻告诉记者,在春耕之际,针对广大农牧民备耕遇到的难题,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及种植大户进行了深入沟通,帮扶单位兴安盟农牧局了解情况后,及时提供了大量棚膜棚被、滴灌带等物资,助力农牧民增产增收。

  乌兰浩特市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五丰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备春耕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目前,全村两万余亩旱田已进入翻地灭茬阶段,积极把备春耕生产抓在手上的五丰村,奏响了丰收“奋进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