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乌兰浩特市城郊党工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红色物业”服务万家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3-03-22 16:5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乌兰浩特市城郊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带动作用,着力破解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居民百姓纾困解难,引领辖区物业企业探索管理新模式,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模式

  创新社区党组织引领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及在职党员、居民党员、楼栋长单元长、物业企业工作人员等多方协同共治的“1+3+X”工作模式。以“两覆盖一提升”为工作目标,全面开展“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创建行动,为无物业小区引进物业公司、实现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办事处辖区共有48个小区,已有40个小区完成业委会成立,组建率达到83.3%,其他8个小区为新交工小区,入住率低、入住年限短,暂不符合业主委员会组建标准;依托“十百千万强基工程”,选优配强268名“楼栋长”、885名“单元长”,鼓励居民群策群力、共治共享,让小区居民有了“主心骨”,进一步提升了小区服务管理水平。

  多方联动推进小区治理格局

  充分发挥党工委和社区党组织在物业管理中的引领作用,实施“红色物业”党支部、业委会、物管部门、居民代表等多方参与的小区联席会议制度,推动物业管理服务的规范化、高效化和法治化。社区党组织通过入户走访,广泛收集民情民意,通过小区联席会议与物业企业公司、辖区包联单位等进行对接融合、资源共享,共同解决小区治理问题。园丁社区党支部书记在日常小区寻访中发现,福雅苑小区物业公司日常管理有所松懈,立即联系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组织召开交流会,恳谈民意解决实际问题。会上收集整理8项意见建议,物业公司立即反馈整改措施。3月10日,山城路社区党总支在“居民议事厅”组织召开议事协调会,社区党总支书记、工作人员、物业负责人、小区居民代表等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就小区环境卫生、安全治理、清掏污水、续期等各方面工作集思广益,从居民的实际利益与需求出发,征集了诸多改善治理措施。与会人员各抒己见,为小区建设献计献策,增进了社区、物业和居民之间的沟通与理解。“居民议事厅”真正打开了组织共建、社区共治的新格局,实现了以“小协商”连接起“大民生”。

  志愿服务增强红色物业生命力

  城郊党工委“红色物业”建设以服务居民为出发点,以居民满意为落脚点,依托“大城小爱”“我是党员我帮你”等志愿服务品牌,广泛动员小区红色物业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楼栋长单元长、包联共建单位、执法保障队伍等多方力量常态化开展基层治理、环境整治、文体活动、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美化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目前已开展各类活动46次,服务群众1万余人次。城郊党工委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将基层党组织的治理功能向深入辐射、向广处延伸,有力确保“红色物业”在城郊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