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万象“耕”新备耕忙 不误农时不负春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3-03-15 15:2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人勤春光好,春耕备耕忙。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田野间,广大农民抢抓农时忙春耕的图景,为广袤田野增添了浓浓春意,一场轰轰烈烈的春耕序曲已然奏响。

  在村民白文生家的田地里,一台撒粪机正在忙碌地作业,把黑色的有机肥撒向了田间,一排排纵横交错的田埂犹如一行行五线谱。“去年我用一垧地试用有机肥,庄家长势特别好,今年我打算将耕地全部施用有机肥。”走在刚撒完有机肥的田间白文生向记者兴致勃勃地介绍起脚下这片“黑金土”。

  说起有机肥,就不得不提起当地的有机肥生产企业乌兰浩特市祥源农牧业专业合作社。在祥源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的有机肥生产基地,工人们正开足马力忙生产,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大量的有机肥飞泻而下,发酵、翻堆、装车,各环节齐发力,确保备足农肥助力春耕。

  “这个有机肥是把牛粪和粉碎后的秸秆进行发酵,含氮、磷、钾成分极高。现在是备春耕的关键时期,对我们肥料的要求体量较大,目前,每天需要加工生产3000多立方米。”乌兰浩特市祥源农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佟永江说道。

  在葛根庙镇起达农机修理部,停放着来自各村需要维护检修的农用机械,负责人韩铁壮正带领工人们有条不紊地为农用机械做着“体检”。

  “马上春耕了,修车的人也越来越多。为了让大家尽快投入到春耕劳作中,我们组织了更多的人力,尽快完成农机具的检修工作,全力保障春耕生产。”葛根庙镇起达农机修理部负责人韩铁壮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抢抓节令、不误农时。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各项春耕备耕生产工作正平稳有序、高效进行,一曲曲奋进的春耕“交响曲”正在这片大地上奏响。

  “入春以来,葛庙镇紧抓有利时机,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抓好春耕物资储备、技术服务、农资监管等工作,确保全镇备春耕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与各大银行积极沟通,帮助村民协调贷款,保障农民有足够的生产资金投入备春耕生产!”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副镇长唐红卫说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