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乌兰浩特市铁西街:细化为老服务 托起幸福“夕阳红”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3-03-07 22:5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乌兰浩特市铁西街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建设,不断满足辖区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为老年人托起幸福“夕阳红”。

  走进铁西街办事处春风送暖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理发志愿者耐心迎接前来理发的老人们,仔细询问老人的需求,娴熟的技术赢得了老人们一致认可。

  “最近正打算剪头发,正好赶上铁西街举办这次义剪活动。非常方便,剪得也不错。”铁西街钢花小区居民曾凡义说。

  在铁西街办事处青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正有条不紊地给老年人测血压、心率,全面掌握老年人健康基础信息,并叮嘱他们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在家门口就可以测量血压、血糖,不用跑医院,真的方便多了。我们身体有哪些问题,医生都会及时告诉我们,还会留好档案,方便我们再过来检查。”铁西街青松社区先锋小区居民杨福兰说道。

  据了解,社区养老相关工作开展以来,铁西街办事处积极对接都林卫生服务中心青松卫生服务站,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疾病防治、康复护理、心理卫生、健康教育、建立健康档案、家庭签约等服务,让辖区老年人实现在“家门口”养老。

  与此同时,寿康养老公司的工人还经常深入铁西街钢花小区居民王敬兰老人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认真清理老人家里的卫生死角,在清扫卫生的同时,还与老人亲切交谈,分享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上门帮我打扫卫生、搬东西、陪我唠嗑。家里干净了,我心里也舒坦了,真是太满意了!”铁西街钢花小区居民王敬兰感动地说。

  为满足辖区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2022年以来,铁西街加快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通过整合改建、综合利用等方式,盘活社区现有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合理规划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站建设。截至目前,已推动建设街道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1处,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站2处,进一步优化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布局,全力打造1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

  乌兰浩特市铁西街党工委书记贾维表示,下一步,铁西街将把为老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依托全域互联共建快车道,加快发展养老产业,确保辖区老年人充分享受“六助”服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