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乌兰浩特市胜利街办事处:多措并举暖民心 实现居民幸福梦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2-11-18 10:3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乌兰浩特市胜利街办事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群众听民声、知民意,通过一件件民生实事给辖区居民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大早,胜利街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来到居民戎光华家中,帮她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今年70岁的荣光华老人,由于行动不便,家中又无子女照顾,九月份就开始办理的医疗保险业务迟迟没有办理。得知这一情况后,胜利街办事处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上门,解决了老人的烦心事。

1

  “我一直不知道应该去哪里缴费,刘主任就主动上门帮我解决了这个棘手的问题,真是太感谢了!”胜利街办事处安居社区交通大院小区居民戎光华说。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粥一饭显大爱。为进一步服务群众,特别是做好对辖区特殊困难人群的关心关爱工作,胜利街办事处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订餐配送服务。

  “我行动不方便,一有需要了就往社区打电话,他们就给我们送餐。”胜利街办事处安居社区办事处公寓楼小区居民孙文学说道。

2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胜利街办事处针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居民高鹏琴就是其中的受益人之一。

  “志愿者经常来我家,有时候还拿米面油过来,社区工作者总来我家嘘寒问暖,帮忙干活。都是党的政策好啊!”胜利街办事处东方社区祥逸园小区居民高鹏琴说。

  2022年,胜利街办事处累计为居民开展帮办代办事项273件,慰问困难群众136人,发放临时救助金27.92万元,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以贴心的服务“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感受到了党的关爱和温暖。

  “接下来,我们胜利街办事处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胜利街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媛媛如是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