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都林街腾飞社区:民族团结一条心 社区和谐一家亲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2-11-16 09:5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乌兰浩特市都林街腾飞社区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融入社区这个多民族聚居大家庭各项工作中,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同心同行、同频共振,共建和谐美好社区。

  走进乌兰浩特市都林街腾飞社区石榴籽小课堂,蒙古族退休老党员包宝全正在通过案例生动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退休以后,法律专业出身的包宝全,利用专业优势已为居民们开展了多期普法知识讲座。

9

  “今天听到老师的讲课让我受益匪浅,以后在婚姻生活当中要利用法律知识,维护好自己的权益,更好地生活。”乌兰浩特市都林街腾飞社区居民蔡莹说道。

  “通过这个法条想让大家了解,个人财产和共同财产的界定、认定,避免造成家庭矛盾的产生,让大家都了解婚姻法的规定和条款,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团结。”都林街腾飞社区居民党员包宝全说。

  不仅如此,在腾飞社区还有一个人人知晓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老律工作站”,走进工作站可以看到独具特色的文化墙、焕然一新的民族阅览区,这里是社区各族居民讨论大事小情、解决矛盾纠纷的“专属工作室”。

  原本的腾飞社区蓝天花园小区物业问题重重,在“老律工作站”的协调下,今年引进了新的物业公司,仅在半年的时间内,就解决了许多小区遗留的“疑难杂症”,困扰居民多年的污水管道问题得到修缮、小区内新安装了全覆盖高清监控系统,居民生活环境有了全新的变化。

10

  “物业问题绝非小事,物业问题搞不好,直接影响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让小区的各族群众在这里住得开心,生活得愉快。”都林街腾飞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老律工作站站长律云龙如是说。

  一直以来,乌兰浩特市都林街腾飞社区以积极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突破口,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社区工作交叉融合,不断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通过传统手工艺品课堂、观看民族团结视频等形式,为小区居民搭建各类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各民族群众在社区和谐、文明的大家庭里共享团结幸福的美好生活。

  “我是一个退休的老党员,退休以后就经常参加腾飞社区的活动。这里有蒙古族、朝鲜族、回族、汉族等等,很多民族的兄弟姐妹在一起,生活得非常愉快。”都林街腾飞社区居民党员刘彩霞说。

  乌兰浩特市都林街腾飞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晶表示,将继续围绕抓好党建引领、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服务管理即“四个抓好”,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各项工作,引导社区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