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秸秆变废为宝 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2-11-14 16:1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年来,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在全镇范围内大力推广秸秆回收加工,全面提高了秸秆综合利用效率,使秸秆变废为宝,助推农业绿色发展。

  走进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白音塔拉嘎查,记者看到村级集体经济所属的秸秆打捆机正在隆隆作业,田地里废弃的玉米秸秆经过加工包装“吞下”压实,再打捆“吐出”,被码放在农田里,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齐排放的秸秆,成为了一道别致的风景。

6

  “今年地里的苞米杆不用自己收拾了,村里免费给打捆,开春就可以直接种地,省了不少人工和物力。”葛根庙镇白音塔拉嘎查村民石永生说道。

  “为推动葛根庙镇农牧业全产业链的发展,形成绿色循环农牧业新格局,葛根庙镇党委、镇政府精心谋划,努力构建秸秆饲料回收、肉牛肉羊养殖、秸秆过度还田的种养结合发展新模式。这不仅增加了农民和集体的经济收入,还有效推动了秸秆禁烧工作的开展。”葛根庙镇副镇长乌日嘎如是说。

7

  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秸秆“打捆离田”有效杜绝了秸秆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在提高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能力的同时,也减少了防火压力。截至目前,葛根庙镇主要农作物秸秆已回收9万余亩,预计年产量约4万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不断提高秸秆在饲料、肥料、原料、燃料等方面的综合利用率,实现农牧业产业可持续的绿色发展。”葛根庙镇副镇长乌日嘎说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