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把爱带回家”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暨铁西街“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铁西街办事处举行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2 10:0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日,由兴安盟妇女联合会、兴安盟妇女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中心主办,乌兰浩特市妇女联合会、市民政局、市城乡困难大病医疗救助基金会、铁西街办事处承办的“把爱带回家”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暨铁西街“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铁西街办事处举行。

10

  乌兰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凤娇,政府副市长张晶晶及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铁西街20名留守、困境儿童与其家长和“爱心妈妈”共同参加活动,市妇联主席罗文杰主持仪式。

11

  乌兰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凤娇作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在盟妇联、盟民政局的支持下,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市各职能部门在儿童权益保护、心理关怀、情感呵护、困难救助、政策兜底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出了“爱心妈妈”志愿服务等务实举措,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帮扶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关爱儿童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做好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坚持政府主导,引导家庭尽责,鼓励全民关爱,帮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温馨、快乐、安全的假期。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与会领导为活动执行方授牌,全面启动乌兰浩特市“把爱带回家”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这次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关爱服务活动,就是为了凝聚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帮助留守和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下一步,我们将在家教服务、心理健康、帮扶救助等方面开展有特色、有温度、有成效的活动,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乌兰浩特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罗文杰说道。

  活动中,兴安盟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徐荣华还为铁西街“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据了解,铁西街“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是乌兰浩特市管辖内街道第一支有组织的“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现有各行业志愿者20人,一直以来为辖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物质帮助、生活关怀和心理疏导。

  “近几年呢,我积极参与到铁西街‘爱心妈妈’活动团队当中,也带领了我身边的一大部分妇女群众参与到‘爱心妈妈’这个团队当中。今后呢,我们也会继续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让这些孩子们呢,在寒冬也能感受到‘爱心妈妈’的温暖。”铁西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铁西街“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成员贾维如是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为困境、留守儿童及其家长、“爱心妈妈”就儿童心理健康、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