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胜利街办事处:便民服务更走心 群众办事更舒心

来源:乌兰浩特市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1-12-28 10: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乌兰浩特市胜利街办事处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工作载体,持续开展帮办代办服务,不断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大早,胜利街办事处工作人员就迎来了前来送锦旗的辖区居民田女士。田女士的弟弟由于身体原因,一直无法自行办理残疾证。胜利街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帮助他办理了残疾证。

  “工作人员帮着填表、跑残联,办完证还给送到了家里,一点也没让我们费事,让我们很是感动,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乌兰浩特市胜利街居民田金良说。

  提起胜利街办事处的帮办代办服务,东方社区居民陈桂兰感触良多。已是耄耋之年的陈桂兰,每月享有100元的高龄补贴,但每次的生存认证都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陈桂兰老人犯愁。得知情况后,胜利街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帮助老人完成认证,解决了老人的“烦心事”。

  “自帮办代办服务开展以来,我们首先全面摸排了辖区老年人的具体情况,对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开展上门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胜利街办事处东方社区工作者杨春玲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胜利街启动了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乌兰浩特市明哲教育机构就在胜利街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下载并注册了“蒙企通”APP,实现了业务线上办理。同时,胜利街办事处还通过微信群与企业保持定期沟通,宣讲便民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

  “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我对惠企政策有了更多了解。以后,我们有问题也有地方反馈了,这项服务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很方便。”乌兰浩特市明哲教育机构负责人高明星说道。

  服务群众无小事,真情为民心相连。在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胜利街办事处开设了民政服务、退役军人服务、社会保障、综合业务等多个服务窗口,主要受理低保救助、医保缴费、残疾证办理及群众咨询等事项,帮助辖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胜利街办事处累计为居民帮办代办事项200余件,定向服务市场主体28家。

  “下一步,胜利街将继续扎实推进帮办代办服务和定向服务市场主体工作,争取推出更多便民利企的服务措施,把便利和满意留给群众。”乌兰浩特市胜利街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明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