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义勒力特镇黄家店嘎查:水稻飘香迎丰收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5 10:1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一阵秋风一阵凉,三春不如一秋忙。金秋九月,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黄家店嘎查迎来了水稻丰收季。

  走进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黄家店嘎查,一片片稻田宛如一幅幅金色画布,农户武建军和妻子正在自家稻田中察看水稻的长势。“今年,我家的水稻预计总产量将达到57万斤。好山、好水滋养了这样优质的大米,如今'兴安盟大米'享誉内外,还没有收割就有人来订购了。”说起今年的收成,武建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义勒力特镇黄家店嘎查,优质的水源、充足的光照等地域优势,使小田块种植模式下生长的水稻抗病能力强、病虫害较少,稻米品质高。“我们家种植的水稻都是纯天然绿色食品,预计今年水稻总产量将超过6万斤,除去自家用的,都将销往北京、呼和浩特、上海等地。”义勒力特镇黄家店嘎查村民焦树革这样说道。

  近年来,义勒力特镇黄家店嘎查大量引进优质品种,保证水稻标准化栽培,提升产量。同时当地水稻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农户”模式开展优势互补合作,落实国家强农保粮政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今年政府引导我们种植口感更佳,米质更优的品种水稻,并提前开放了水库及时为水稻供水,这不仅保障了水稻的成活率还大大增加了水稻的产量,提高了我们的种植收入。”乌兰浩特市明武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明武如是说。

  春播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保证稻谷能够不误农时、颗粒归仓,村里还特意帮农户联系水稻收购商家,全力帮助村民销售水稻。今年,黄家店嘎查共种植水稻3800余亩,平均每亩的产量能达到1200斤左右,覆盖全村近百户农户。

  “我们这里日照充足,土质肥沃,上游察尔森水库水质优量,形成了优质水稻种植的天然基地。”义勒力特镇黄家店嘎查党支部书记焦春雷表示,水稻收割期即将来临,村里将全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帮助农户抢收水稻,确保丰收果实颗粒归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