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义勒力特镇:抢前抓早购良种 春耕备播正当时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4 09:4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为抓早抓好春耕生产,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紧抓农时,选购种子、平整土地,吹响了新一年农业生产的嘹亮号角。

  连日来,在义勒力特镇幸福嘎查,乌兰浩特市富农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泉每天都在为合作社里的农户分发水稻种子,看着一辆又一辆载满丰收希望的种子运输车驶出院子,村民们脸上溢满了欢欣的笑容。“今年我准备种500亩地,这几年我一直与合作社保持合作,每年的效益都不错,我很满意。”西包达力干嘎查村民白初一说。

  为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今年,集中了义勒力特镇水稻种植大户的乌兰浩特市富农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提早谋划,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订单农户”的模式,帮助农户统一选种、育苗,带领村民全力投入到春耕备播生产中。

  据悉,乌兰浩特市富农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水稻订单面积达到一万五千亩,种子数量达到75吨,合作社集中、统一为农户采购水稻种子、柴油、肥料,累计省下42万元投产资金,同时合作社还将21栋水稻育秧大棚提供给订单农户使用,为农户增产增收,创造效益。

  在义勒力特镇敖包山嘎查的育苗大棚里,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平整土地,大棚里一幅春耕备播的忙碌景象。

  “今年,我们公司预计要种植2000亩水田,目前,20个育苗棚已准备就绪,就等育苗了。”内蒙古蒙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亚军这样说道。

  据了解,今年义勒力特镇水稻种植面积将达到4万亩,全镇上下正以满满的“牛劲”做好各项备耕工作,为今年丰产丰收开好头、起好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