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早”字当头备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来源:乌兰浩特市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1-03-10 09: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春回大地农事起。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创新举措、优化服务、主动作为,有力保障了农业生产平稳“开篇”。

  暖棚大地奏响春耕春收进行曲

  春风唤醒了沉睡的大地,趁着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广大农民纷纷驾驶着“铁牛”,开始了今年的辛勤耕耘。随着近期冬雪逐渐融化,农民群众适时踏查地号,掌握土壤墒情,把握时机进行灭茬作业,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一大早,居住在设施农业园区的农户高双月就在自家温室大棚里忙着称重、分装客户订购的香菜。“第一书记和技术指导员通过微信群帮我卖菜,短短半个月就卖出去近150斤香菜,收入了1200元!”高双月高兴地说。她又指了指一棚子的新菜,“现在小白菜也长得特别好,再过一个月就可以吃了。”

  向阳村马金宝的蔬菜大棚内也是一片丰收的喜人场景。自2月以来,马金宝就陆续开始耕地、栽苗,抢抓农时,眼下这一棚的大白菜马上就可以上市了。大棚带来的可观收入让马金宝满心欢喜。“我们这是无公害绿色食品,马上就可以了上市了,到时候又能增添一笔收入。”马金宝如是说。

  科技礼包线上送 开启备耕新模式

  “讲完种子化肥的识别技术之后,再说说春季大棚管理的技术要点……”今年的备耕季,大棚技术指导员白文祥体验了一把“云培训”,在网络上做起了“主播”,为大家讲解种植技术。为满足广大农民对科技种植的需求,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通过“线上”平台,讲授温室大棚的生产技术,帮助众多种植户答疑解惑。“通过在线学习,不用出门就能学到科学知识,还能帮助我们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真是太方便了!”捧着手机的杨世发这样说道。

  这几天,红星村的种植大户王占柱没事儿就在家里看视频学习玉米种植技术,为春耕生产早做准备。他还和技术指导员请教种植技术,详细咨询购种、选肥等备春耕重点事宜。去年玉米和水稻价格都有所上涨,王占柱想着抓紧扩大种植面积,又担心技术不过硬。而乌市农科局为农民发来的指导视频,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春耕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农业生产有序进行,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打造春耕备耕“云课堂”。同时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公众平台、手机客户端等多种载体,以及农科局为农牧区群众录制的实用技术培训视频,积极开展“线上”生产指导、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等技术服务,让农牧民足不出户掌握自己所需的知识和技术。“科技礼包”的启动就像及时雨,为他们送上了实实在在的福利,有力促进了春耕备耕生产的顺利开展。

  全面保障吹响春耕备耕号角

  购买化肥、修理农机,农民热火朝天备春耕。为保证订单送货到家,各大经销商早在2020年底就备足了货。种子、化肥等农资是春耕生产的基础,为保障农业生产资料的质量,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严把市场准入关和生产、流通、使用三个关口,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保护农民“钱袋子”。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帮助贫困户解决无劳动能力种地难题,园区还推出“代耕代种”的农业产业新模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