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乌市兴安街办事处多管齐下 打好防疫“组合拳”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5 10: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乌市兴安街办事处依托网格化管理,着力打造疫情防控服务群众“流动窗口”,严格疫情监测管控,多管齐下打出疫情常态化防控“组合拳”。

  郑贞兰是乌市兴安街幸福社区网格员,今年已经73岁。由于幸福社区朝鲜族人口比较多,为更好地加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每天上午,郑贞兰都会来到社区义务当翻译,以电话沟通或上门排查的方式为居民讲解防疫知识。

  “能分担一些社区的工作,帮助更多的群众,我不觉得累。”郑贞兰笑着说道。

  在网格员参与排查管控之外,今年1月份以来,兴安街办事处还着力打造服务群众“流动窗口”,组建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网格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兴安街办事处幸福社区,退伍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和兴安盟向阳环保青年志愿者协会就是社区防疫工作中的“硬核”力量。

  “在服务队的统一领导下,我们几个老战友集在一起为服务群众贡献力量,我们有信心,有决心配合社区完成好防疫工作。”兴安街办事处幸福社区退伍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梁建平说道。

  说起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兴安街办事处幸福社区居民于淑杰十分感慨,“他们基本上都是利用休息时间来小区开展排查,非常辛苦,作为小区居民真是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有他们坚守岗位,我们是真的放心、安心”。

  在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保障的同时,兴安街办事处还不断加强对辖区各商户的巡查管控。兴安街办事处富民社区位于市中心地带,社区党总支书记孙晓庆每天都会带领网格员对辖区内美容院、药店、超市等门店商户仔细排查。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兴安街办事处共有102名网格员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各社区组建起17支志愿者服务队,累计服务群众3万人。依托网格化管理及各类志愿者服务队,兴安街办事处在疫情防控中打出“组合拳”,切实筑牢了辖区防控工作体系。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兴安街办事处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群联群治,群防群控,在做好排查、管控、消杀、物资储备、医疗保障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做自己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乌市兴安街办事处副主任冯永伟还呼吁大家,如果家中有外来人员和返回人员,一定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祥和的春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