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新城街办事处志愿服务队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9 09:4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乌市新城街办事处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他们佩戴醒目“红袖标”,为辖区居民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第一线。

  在乌市新城街办事处关店嘎查临时设置的快递代收点,志愿者刘伟每天都戴着“畅想新时代志愿服务队”红袖标,义务担任“消毒员”。每当有新收取的邮件或包裹时,他都会拿起消毒液进行消杀。“虽然每天很辛苦,但是一想到居民们的安全得到了保障,我就觉得很值得。”虽隔着口罩,可消毒液的气味依旧刺鼻,但他从来没有因此停止过手中的工作。

  “看着志愿者每天为快递仔细消毒,现在收取快递包裹我很放心。”新城街办事处关店嘎查村民乌和云对志愿者们的工作充满肯定。

  在新城街办事处天骄社区,社区志愿服务队也已“整装待发”,协助新城街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辖区内商超店铺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走访排查。

  每走一处,志愿者们都详细询问场所的消杀、测温情况,对摸排的情况进行记录,同时担起宣传防疫知识的重任。

  冷风中,天骄社区的志愿者们在走访排查之余,还不顾寒冷,在社区各主要街路悬挂、张贴防疫宣传条幅和标语。

  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城街办事处已组织辖区居民、大学生等3000余人成立起14支志愿服务队。他们变身为“排查员”“宣传员”“通信员”和“服务员”,牢牢守住辖区各个关口,为疫情防控注入“温暖”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