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疫情防控有新招 群防群控保安全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8 09:2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临近春节,各户外出务工的村民和大学生都要返乡,咱们一定要做好返乡人员的登记核实工作!”乌市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五丰村党支部书记王玉辉边说边忙碌着。

  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创新防疫思路和方法,推出“四制一单”防疫制度,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疫工作,“四制一单”即外出和返乡人员,需通过联系、签约、告知、交接四项制度,并获得园区审批单后,才可离乡或返乡,王玉辉正按要求为村“两委”成员和网格员部署防疫任务。

  制度的推出,得到了工作人员和村民的一致好评,在保障外出及返乡人员的安全下,同时也减轻了防疫工作的难度。为了让更多的村民们了解“四制一单”制度,更好的配合园区防疫工作的开展,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明星村组建了一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大爷您好,我是咱们明星村的大学生志愿者,想问一下您家有没有返乡人员和出去务工人员。”这是志愿者张薇每天都重复的对话。

  张薇是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明星村的一名大学生,放假返乡经过居家观察后,她积极加入村里的大学生志愿者防疫服务队,每天和同村返乡大学生一起走村入户,排查登记,耐心地为村民们讲解“四制一单”制度。

  正可谓是明星村儿里出“明星”,短短几天时间,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就遍布村里各个角落,通过他们的宣传和讲解,乡亲们对防疫知识和园区提出的“四制一单”防疫制度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在摸索创新防疫思路和方法的同时,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还强化对超市、药店、饭店等门店的管理,严格执行扫码、登记、测温工作;并有效利用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对“四制一单”防疫制度进行广泛宣传,提升群众的防控意识,营造浓厚的群防群控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