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乌市太本站镇立足发展特色产业 ”彰显产业兴农新气象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5 15:2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乌兰浩特市太本站镇立足发展特色产业,抓住产业兴农“牛鼻子”,依托专业合作社,引导村民种植适销对路、经济效益显著的优质大棚韭菜,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在太本站镇新华村小有名气的韭菜种植户彭涛家日光大棚里,绿油油的韭菜生机勃勃,彭涛正在向太本站镇大棚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韭菜种植技术指导员吴俊峰学习施肥、灭虫等技术。

  “韭菜有什么生长方面的问题,有专业技术指导帮我们解决。今年我种了八个韭菜大棚,还有二十天左右就可以收割上市了,一个大棚能出一万多元钱,效益挺好。”彭涛说。

  为发挥种植能手的示范带动作用,破解种植户技术难题,助力全镇特色产业发展。2016年,太本站镇成立大年种植专业合作社,扶持当地韭菜种植大户吴俊峰为合作社带头人,专门聘请吴俊峰为技术指导员,把镇里的大棚韭菜种植户培养成行家,并以“合作社+散户”捆绑销售的模式,先后开拓吉林、黑龙江、辽宁等地销售市场,与区内外经销商签订订单,帮助大棚韭菜种植户实现产销“一条龙”,稳步走上“基地+农户+市场”的产业化经营道路。

  “今年我们有45万斤的韭菜订单,主要销往齐齐哈尔、哈尔滨等地,现在经济效益越来越好,我也会继续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村民提升韭菜种植质量。”吴俊峰这样说道。

  “小韭菜”成了“致富宝”,合作社变成了农民的“聚宝盆”。通过合作社引领,2020年,太本站镇全镇温室大棚韭菜产量高达60万斤,销售收入达180万元,带动近160户村民通过大棚韭菜特色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致富。

  乌兰浩特市太本站镇副镇长方涛表示,下一步,太本站镇将多方争取资金,再建50栋韭菜大棚,努力打造“一镇一品”,带动广大农户走上致富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