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铁西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创新志愿服务演绎社区“文明范儿”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7 09:1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乌市铁西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向基层延伸,以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群众、融入群众、惠及群众,和声演绎社区“文明范儿”。

  家住乌市铁西街青松社区的顾凤兰老人由于患有眼疾,儿女又都在外务工,一直无法外出办理养老保险业务。得知这一情况后,铁西街“红色帮办代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上门为顾凤兰办理了养老保险相关业务,了却了老人的一桩心事儿。“以前办事,一件事得跑几次,现在志愿者上门服务,真是方便又贴心。”顾凤兰笑着说道。

  铁西街“红色帮办代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今年成立以来,通过整合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信息,设立了代办、跑腿帮扶服务热线,提供入户办理业务、代购生活用品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为辖区居民提供帮办、代办及跑腿服务225次。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为居民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努力成为居民家门口的贴心人。”铁西街青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孙绍颖这样说道。

  心理健康服务是铁西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擦亮的又一块“金字招牌”。在乌市第六中学,铁西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心理健康咨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带来的心理健康课深受师生欢迎。志愿者们在课堂上精心设计多种教学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

  铁西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力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围绕居民需求,先后成立了“红色帮办代办”、“心理健康咨询”及“红色物业”等17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28次,受益群众达1200余人。

  铁西街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铁西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副所长姜姗杉表示,下一步铁西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引导所、站志愿者发扬志愿者精神,各尽所长为居民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