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精准施策 发展大棚蔬菜种植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9 09:5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乌市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精准施策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多渠道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蔬菜销售和技术等难题,打出了大棚蔬菜种植“组合拳”,精准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推动产业扶贫取得实效。

  近日,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菜园子”喜获丰收,园区蔬菜大棚里处处呈现丰收景象。先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秀云正在自家大棚里收香菜,她告诉记者,她家已有部分香菜完成了销售,今年又能靠大棚里的香菜实现增收。“卖了三茬香菜,都卖上了好价钱,收入7000多元。”刘秀云笑着说。

  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核心举措的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蔬菜销售问题,积极协调市区内各大商超,根据市场需求,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统一栽种,为各大商超送货上门,既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了销路问题,也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

  “我们积极与市内各大商超进行对接,市民需要什么菜,我们就组织引导农户种什么菜,过去是种了没有地方销,现在是只要把菜种出来,就能有销路,建档立卡户的种植积极性都非常高。”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赵秋菊说。

  持续打出大棚蔬菜种植“组合拳”,精准助力脱贫攻坚完美收官。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易地搬迁大棚区内共有大棚227栋、20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大棚蔬菜主要有黄瓜,豆角、西红柿等。通过种植温室大棚,每年大棚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增收均达到3000元以上,目前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