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乌市太本站镇万亩花生种出脱贫致富新希望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6 09:3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我市太本站镇持续深化产业种植结构调整,以花生特色种植产业带领农户走上增收致富路。

  眼下正值收获季节,太本站镇近万亩花生喜获丰收。走进太本站镇新华村高酸油花生种植基地,收获机穿梭不停、隆隆作响,田野中呈现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近年,太本站镇通过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农户调整种植产业结构,结合当地土质特点将花生种植作为全镇主导特色产业之一。目前太本站镇花生种植面积已近1万亩,占全镇耕地面积的近50%,花生销售市场逐年稳定的同时,种植效益也逐年攀升。

  在专业合作社的带领下,太本站镇通过引进高产、质优的新品种,推广花生地膜覆盖种植技术等方式,进一步减少种植户前期投入,全面提高花生产量和效益。同时还通过流转土地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3户、41人提供稳定收入与分红。“我岁数大了,没有了劳动能力,就把土地都流转给合作社,忙的时候帮他们经管经管,还能增加点收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文军如是说。

  目前,太本站镇特色花生种植产业已成规模。全镇花生年产量可达650万斤,年销售额达2000余万,带动种植户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年均增收5000余元。小花生就这样成了致富大产业,也成了百姓眼中的致富“金豆豆”。

  “太本站镇将继续深化种植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扩大花生种植规模,打造万亩花生产业园,通过种植产业结构调整引领广大农户增收致富。”市太本站镇副镇长方涛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