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新城街办事处文明实践送温暖 志愿服务助脱贫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9 10:0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新城街办事处东白音嘎查洪格尔志愿服务队凝聚志愿者力量,用志愿服务点亮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助力脱贫攻坚的路上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精气神和幸福感。

  在新城街办事处东白音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宝长河家里,洪格尔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帮助宝长河清理羊舍、打扫庭院,一会儿的功夫,院子就干净了起来。“我身体不好,志愿服务队经常来我家帮助我。”看着忙碌不停地志愿者,宝长河的心里充满了感激。

  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志愿服务实践中助力精准扶贫,新城街办事处东白音嘎查成立洪格尔志愿服务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产业技术指导、务工就业协调等服务。宝长河就在洪格尔志愿服务队的帮助下,申请了扶贫小额贷款,搞起了养殖。

  温暖到户,帮扶到人。洪格尔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开展中还竭力帮助有务工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业。东白音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柏涛通过志愿者的牵线搭桥,在乌兰浩特蒙东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找到了工作,每月3000余元的工资收入使他在奔小康的路上信心满怀。“感谢志愿服务队,帮助我找到现在的工作,如今有了收入,生活越来越好了。”李柏涛充满感激地说。

  志愿服务展风采,文明实践显担当。洪格尔志愿服务队将志愿服务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以讲政策、扬新风、送温暖等多种形式,倾情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促文明生根、实践成风。

  “洪格尔志愿服务队是由村民、贫困户、村两委以及驻村工作队员组成,共有18名队员。希望通过每个志愿者的努力,帮助贫困群众早日奔向小康。”洪格尔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国庆如是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