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太本站镇新华村:垃圾分类引领美好生活新风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3 09:2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实施垃圾分类处理。我市太本站镇新华村从村民关心的事情做起,为各户村民发放了分类垃圾桶,引导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有效改善乡村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助力美丽乡村发展,为美丽乡村建设再添“新装备”。

  近日,走进太本站镇新华村,道路干净,村舍整洁,处处新风扑面。在各户庭院中,两个色彩明丽的分类垃圾桶分外抢眼。村民陈贵山正在打扫庭院卫生,他按照垃圾分类常识,将垃圾分类投放垃圾桶。“垃圾分类处理后,我的院子和屋内都变得整洁干净了,统一分类处理的废纸、纸壳儿和塑料瓶还能重新回收卖钱,增添家庭收入。”陈贵山说道。

  说起分类垃圾桶为生活带来的便利,村民们纷纷表示,自从家家户户有了分类垃圾桶,村里垃圾有人倒、垃圾分类有人教,垃圾乱堆乱放的现象得到了改观,空气变得更加清新,环境也变得愈发整洁。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太本站镇致力于以垃圾分类引领村民生活新风尚。本次发放的600只垃圾桶,由村委会出资,按照“统一采购、集中配备、整村覆盖”的原则,统一发放,并安排清洁人员每日定时收集、清运,以此提高居民的环卫意识,改善乡村环境卫生,形成了人人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崭新局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