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乌市太本站镇“金瓜籽”洒满特色产业致富路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9 09:2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乌市太本站镇大力发展扶贫蔬菜产业,通过“合作社+贫困户”共赢模式,探索出一条脱贫致富新路子。

  深秋时节,乌市太本站镇药用黄瓜地里一派丰收景象,十余名工人正忙着收货,捡瓜、装车……一同弯腰忙碌的乌市太本站镇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白俊杰溢满汗珠的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今年合作社共种植4300亩药用黄瓜,平均每亩产量35公斤。”据太本站镇白俊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白俊杰介绍,药用黄瓜的效益比传统作物高,合作社种植的药用黄瓜主要以订单模式,销往东北三省。

  2017年,白俊杰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始大胆尝试新品种药用黄瓜种植。2019年,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1500亩种植药用黄瓜,销售药用黄瓜籽9.6万斤,纯收入达160万余元,为全镇种植业结构改革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引领全镇不断优化种植结构的同时,白俊杰种植专业合作社还全面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合作社内就业。太本站镇新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国军自年初起就在合作社务工,秋收时节翻晒瓜籽一天140元的收入让他在脱贫路上又多了一份保障。

  “我家就住在附近,农闲时在合作社打工,学习技术的同时增添收入填补家用。”太本站镇新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国军说道。

  太本站镇以“药用黄瓜”特色种植给农民带来了真实惠,真正实现了“小黄瓜成就富民大产业,金瓜籽铺满致富新道路”的产业发展新篇章。

  乌市太本站镇副镇长方涛表示,今年,太本站镇有效带动建档立卡17户农户种植药用黄瓜。下一步,太本站镇将进一步支持合作社发展技术,扩大经营,通过引领带动,助力更多农户脱贫致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