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乌市太本站镇:“韭菜”香飘致富路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1 09:1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乌兰浩特市太本站镇以产业扶贫为引领,用足“绣花”功夫,大力发展韭菜种植产业,使小韭菜成为脱贫致富“摇钱树”,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信心满满奔向小康路。

  走进太本站镇建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玉文家的院子里,阵阵韭菜清香扑鼻而来,冷棚里一簇簇绿油油的韭菜长势喜人。杨玉文正和产业技术指导员讨论韭菜的销路,丰收的喜悦挂满了杨玉文的脸庞。

  “我家有7个冷棚,都种植了韭菜,今年韭菜长得好,驻村工作队还帮我联系销售渠道,这样我信心满满、干劲儿十足。”杨玉文说道。

  说起种韭菜,杨玉文最感谢的就是产业扶贫政策。2016年,杨玉文利用产业帮扶资金建起了冷棚,种起了韭菜。在村里产业技术指导员的帮助下,他的韭菜长的越来越好、收益也越来越多。摘掉穷帽、实现脱贫的杨玉文干劲儿十足,也对今后生活满怀信心。

  和杨玉文一样,太本站镇新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振祥也在庭院里建冷棚种韭菜,种植韭菜带来的可观收益也让王振祥有了道不尽的喜悦和满足。“现在国家扶贫政策太好了,教我们种大棚,帮我们找销路,我一定好好干,早点奔小康!”王振祥开心地说道。

  为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发展韭菜种植产业实现脱贫致富,太本站镇还发挥种植能手的示范带动作用,成立起韭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基地+农户+市场”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为贫困户提供产销“一条龙”服务。

  “我们合作社准备进一步扩大规模,吸纳具备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来这里务工,为贫困工人提供稳定收入。”乌兰浩特市太本站镇大年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俊峰说道。

  立足产业发展,注重扶贫实效。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使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在冷棚里种植韭菜实现增收,太本站镇协调资金先后为1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起冷棚,并统一发放韭菜良种并进行技术指导,全力以庭院经济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致富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