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党建引领促脱贫 凝心聚力奔小康

来源:乌兰浩特市 发布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时间:2020-08-06 10:2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将抓党建与促脱贫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之路上谱写出了党建引领促脱贫凝心聚力奔小康的新篇章。

  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包吉涛与妻子俩人因患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导致生活贫困。2015年,包吉涛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结合包吉涛的家庭情况为他量身制定了帮扶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

  在摸清了包吉涛家庭情况后,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量体裁衣”,引导他发展产业,并帮助他申请到了一栋450平方米的温室大棚种植葡萄。2018年,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又帮助包吉涛发展起了庭院经济,在他家院子里搭建起了200平方米的冷棚种植的豆角和小葱等蔬菜,进一步增加包吉涛的家庭收入。如今包吉涛早已经实现了脱贫,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经常我来家,关心了解我们家的发展情况。通过他们的帮助,这收入增加了,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真的非常感谢他们。”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包吉涛和记者说道。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也紧紧围绕党建促脱贫,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帮助贫困户发展壮大产业、发展庭院经济、拓宽销售渠道,助力他们在奔小康的路上越走越好。”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驻村第一书记梁铁柱这样说道。

  依托近郊、生态、交通等优势,义勒力特嘎查党支部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修建了开心农场、开心牧场等景点壮大村集体经济。这不仅带动了当地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还提供了许多就业岗位,实现了产业带动就业。建档立卡贫困户董全花就是开心农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农闲时在开心农场打些零工来增加收入。

  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董全花高兴的和我们说:“从17年有了这个农场开始,我就在这里打工,也不耽误家里活,一年多挣一万多块钱,我特别高兴,满足”。

  目前,开心农场已经为9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每人年收入都在1万元以上。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义勒力特嘎查党支部着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变为扶贫优势,通过积分制管理,发展庭院经济、村集体经济等举措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和脱贫本领,实现了稳定、长效脱贫。截至目前,义勒力特嘎查90户18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党支部书记白双龙表示,下一步义勒力特嘎查将进一步促进农旅融合,在开心农场采摘的基础上打造新品种展示区及学习基地,以开心农场为中心扶持打造多个小型农家乐,给更多的贫困户提供创收机遇”。他表示义勒力特嘎查党支部将紧紧围绕党建促脱贫的理念,整合群众资源,提高创业精神、环境卫生意识,彻底解决贫困户返贫。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