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乌市太本站镇: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兴安日报 发布者:孙 莹 陈 钢 发布时间:2020-07-31 09:1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助力乡村振兴,近几年,乌兰浩特市太本站镇以“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从街巷硬化、村屯绿化、乡村美化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宜居的新农村。

  “看着整洁的村路,心里就有着一份成就感!”每天清晨,太本站镇建设村村民马军都会开着清洁车打扫村里的环境卫生,虽然很辛苦,但能让自己的家乡变得干净整洁,马军心里很高兴。

  农村环境整治是一项民心工程,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为了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太本站镇各村积极探索新举措、新办法,由原来的定期集中整治逐步向日常保洁转变,并通过入户宣传,号召村民开展庭院绿化、净化、美化工程,激发村民的自治能力,促进农村环境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

  曾经“行路难”一直是困扰着太本站镇村民的大问题,收菜的车辆进不来,卖菜的村民出不去。为此,太本站镇积极沟通协调有关部门修建了一条全长6.8公里的柏油路,联通了太本站辖区的三个行政村。

  “路修好了,没有水坑了,我们的出行也方便多了。”太本站镇建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车刚高兴地说道。

  今年,太本站镇又投入70多万元在道路两侧新栽种了花卉和果树,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新农村已不再是设想,村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显著增强。如今行走在太本站镇,房屋林立、道路通达,家家繁花掩映,处处产业兴旺,景农一体、产村相融,犹如一幅天蓝、水清、树绿、地净的美丽画卷,小乡村释放出蓬勃发展的无限活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