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义勒力特嘎查:“农旅融合”助贫困户鼓起“钱袋子”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0 09:1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年来,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坚持以农带旅、以旅兴农,以农业、旅游互动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提升技能、增加收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盛夏时节,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内的开心农场里百花盛开,蝴蝶添美。在枝繁叶茂的各类蔬果秧苗间,义勒力特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董全花每天都与工友们一起劳动。“我每年都来农场务工,不但赚到了钱,还学会了果蔬、灵芝等特色种植技术。”董全花告诉记者,自2017年以来,每年夏季和她一起在开心农场、开心牧场、开心滑草场打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将近30户。

  与此同时,义勒力特嘎查还借助乌兰浩特市蒙雀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村里开办孔雀羽毛工艺品制作技术培训班,免费为周边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技能培训,学员结业后由合作社吸收就业,在家就可以接订单、出成品。

  脱贫攻坚要有新路子,“农旅融合”鼓起“钱袋子”。作为“一带四区”起点、义勒力特农旅融合示范区内的中心体验区,自2017年以来,义勒力特嘎查借助“农旅融合发展”的有利东风,已帮助周边1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200余万元的增收额。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