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订单农业促双赢 农企合作促脱贫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6 09: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年来,我市义勒力特镇合发嘎查通过成立合作社与农户签订豆角种植合同的方式增加贫困户的收入渠道,使小豆角成为当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产业。

  这两天,记者来到义勒力特镇合发嘎查时正赶上贫困户刘景云为村民们讲述自己的脱贫故事。今年79岁的刘景云和老伴2016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老两口开始发展庭院经济。2019年驻村第一书记动员老两口加入腾运种植专业合作社,利用自家房前屋后闲置的几亩田地种植豆角,增加收入。“去年我种了一亩多地收入2000多元,今年我又扩大了种植面积,争取多收入一些。”刘景云说。

  村民付宝姬是合作社的新社员,因为看到许多乡亲们都加入到合作社种植豆角并且效益可观,今年年初,她也决心加入到合作社中,利用合作社免费提供的种子和技术,将家里闲置的五亩田地都种上豆角,争取让自己的日子过得更加蒸蒸日上。“我们是今年年初加入的合作社,种植的豆角即将采摘上市,马上就能见到收益了!”付宝姬高兴地说。

  合发嘎查滕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11月,主要以豆角深加工烘干冷冻为主,目前已经有8户贫困户加入到合作社当中。今年,滕运种植专业合作全面升级改造,投入200万元建造1000多平厂房,大幅度提高了豆角加工处理能力。合发嘎查共有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他想吸纳全部贫困户入股合作社,让贫困户成为股东,收益由原来的订单保底价变成100元1点的股份分红,让村民们实现效益最大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