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义勒力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助力脱贫攻坚 志愿服务同行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2 10:0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文明力量,近日,义勒力特镇开展“脱贫攻坚 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目标任务,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新风拂面,美丽徐行。一场以“脱贫攻坚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我市义勒力特镇的“帽子广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活动中,义勒力特镇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通过健康扶贫宣讲,对群众关心关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报销政策进行重点宣传,并通过义诊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卫生知识和医疗服务。与此同时,兴安盟脱贫攻坚宣讲团成员、义勒力特镇孔雀园的负责人周海燕为在场的群众宣讲她与“孔雀东南飞”的故事,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孔雀园,鼓励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孔雀羽毛手工制作培训,利用农闲时间增加经济收入。

  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单玉荣和记者说道:“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学到了,孔雀羽毛工艺制作的技能,我打算好好学学,今后还可以依靠这些技能多赚些钱。”

  2018年,义勒力特镇将蒙雀养殖专业合作社设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周边贫困户增收致富,合作社免费为贫困户发放孔雀种苗、养殖书籍和药品饲料,并通过开展孔雀养殖技术和羽毛手工艺品制作技术培训,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提高养殖收益。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重在实践,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工作方式是志愿服务。义勒力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按照“8+N”模式组建志愿服务队伍,重点围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等内容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办在百姓家门口”,“走进百姓心坎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