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工作

乌市葛根庙镇:抢墒播种春耕忙

来源:兴安日报 发布者:兴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8 10:3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四月,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一场雨雪天气过后,气温逐渐回暖,沉睡的大地又充满了生机,葛根庙镇广大农民群众抢抓雨后有利时机,迅速行动起来不失时机地进行春种春播,迅速掀起春种春播高潮。

  为确保春耕工作的顺利进行,葛根庙镇政府利用救灾款为只有山坡耕地没有水田的4个三级嘎查购买掺混肥,并按照土地确权面积比例为广大农民平均分配。

  农户们掌握生产的主动权,将农田里的土打松,然后将种子和化肥按照一定比例混合抢墒播种,确保不误农时,夺取全年农业的丰产丰收。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充分做好春耕生产工作,葛根庙镇结合各嘎查农户农资需求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协调解决农业生产物资调运、储备等环节,严格把关农资质量,确保农户尤其是贫困户的农业生产资料货源充足。同时,积极组织镇农机、农技、水利等站办所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对春耕生产工作进行分类指导,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好基础,为全镇春播春种提供了有力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33号

蒙ICP备0500275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10008

技术维护:乌兰浩特市政府信息中心 Tel:0482-8299108 Fax:0482-8299050 Email:wlhtxxzx@wlht.gov.cn

不良信息属地举报:乌兰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Tel:0482-8299685 Email:774133423@qq.com